© fipstory
Powered by LOFTER

【新拉(应该是伪……)】相遇

xuesefeihu:

写来写去我也是醉了……累死的感觉

这个应该算我那个专业AU文的脑洞试读之类的,为了看看大家能不能看懂,看不懂的话一定要说……因为我不知道你们什么地方看不懂……

我的新拉心……你们懂的!不过这文里什么都没发生,相信我!

而且这基本可以算是未来那个不一定能写出来的文的一个前情提要吧

那个文相信我是个双队长文!OOC应该肯定有……嗯!


正文:

曼努埃尔能在现在这个设计公司有现在的位置不得不归功于菲利普。

说起来他们的相遇还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曼努以前在一家水利工程公司上班,因为公司的制图规范他们经常使用04号的蓝颜色,所以行业里都简称他们的公司为04公司。

作为当时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曼努自然掌握着熟练的绘图技巧和丰富的现场经验,但这完全无法抵御行业不景气带来的冲击。

行业不景气就没有活干,没有活干就没有工资,没有工资……自然就什么都没了。

这个大个子只好利用没有案子的时间来学习其他工程专业,然后出去接一些私活儿回来干,要知道他还欠了两个月的房租没有交,如果再交不上的话就得搬出去跟水泥管子里住了。

在水泥管子里住不是问题,问题是哪去找这么粗的水泥管子呢?这种型号的都得订做,那钱跟租个房子也差不了多少了。

当然连首席设计工程师都穷困潦倒到这个地步,其他的人更是要吃了上顿没下顿了,当时作为曼努副手的是一个漂漂亮亮的叫做贝尼的男孩子,活活为生计愁掉了头发,在催甲方尾款的路上变得彪悍而凶残。

但显然对于这种收入并不算丰厚的私活儿来说,依旧面临着无法及时拿到钱的问题,曼努埃尔只好另寻出路。

 

菲利普和曼努埃尔就在这个时候相遇了。

 

当菲利普拿着他那一卷散发着氨水气味的蓝图跑到工地上的时候,曼努正好就蹲在地上给一个刚刚砌好的混凝土墩抹灰。

菲利普仔细观察了一会儿便发现这活干的很细致,抹过的水泥面比一般的水泥面更平整光滑,不用再加任何装饰就很像一个朴素的艺术品了。

菲利普不由得赞叹这出色的手艺。

或许可以过一会儿再去找工地负责人讨论变更图纸的事情,菲利普想到。

“干的漂亮,”菲利普想了半天才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但庆幸的是目的达到了,戴着安全帽的曼努埃尔转过去看是谁在夸他的手艺,他那双嵌在蹭了灰的脸蛋上的蓝眼睛闪闪发光的仰视着菲利普,倒显得认真又迷人。

 

酷,蓝眼睛!

 

“谢谢!”曼努依旧蹲着答谢道,他的手依旧没离开抹灰的工具。

“别干了,歇一会儿吧,我们聊聊,”菲利普坐在他刚刚抹好干透的水泥墩上,曼努就顺势坐在了地上,摘下安全帽来散热,金发在太阳的照耀下熠熠发光。

 

酷,金头发!

 

“我看你不像做这个的,这不是一般工人的手艺,”菲利普从包里掏出一瓶水递给曼努。

“嗯,”曼努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我原来也是设计员的,做水图,现在……不景气,你懂的。”

曼努埃尔停顿了一两分钟,还是没忍住像竹筒倒豆子一样的把自己的事都说了一遍。

“那也不至于来干这个,多累,”菲利普又说道。

“没办法,现在只有一线工程从业者不会被拖欠工钱,再说哪一行轻松?”曼努搔了搔头发回答道,“不说了,我今天还再得抹二十个混凝土墩呢。”

“别着急,”菲利普拿出他那摞图纸,“这个看的明白吗?”

曼努看了一会儿,说到,“没问题,我自学过土建工程的施工图。”

“能说出哪有问题吗?”菲利普更加对这个人刮目相看。

“这里,”曼努伸出手指了指,“这里的砂浆打薄了,将来石材的贴面容易掉,而且压顶石有点宽,将来做出来怕不好看,你有笔吗?”

菲利普毫不犹豫地拿了根笔递了过去。

“这样,这样改一下,就会好多了,”曼努把图纸和笔都还给了菲利普。

“你很像我以前的……一个朋友,”菲利普接过他递过来的东西,“有兴趣来我们公司干吗?你可以画图或者负责施工现场,不管哪方面我相信你都没问题。”

“噢,天啊,”曼努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真的吗?”

“真的。”菲利普严肃地回答道。

“那、那我有个问题,”曼努激动得都结巴了,“你们那、那里能保证按月发工资吗?”

“我们可以保证不让员工露宿街头,”菲利普笑了一下,“对了,我叫菲利普。”

曼努埃尔在身上擦了擦手上的灰,“我叫曼努埃尔,你叫我曼努就行。我什么时候能去你们那上班?”

菲利普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挡住了一片阳光却开心得不得了的曼努埃尔,默默地想到:

噢,天啊,我可不知道你有这么高啊!

 

“哦哦哦菲利菲利,你是从哪捡回来这么一个宝贝啊!!长得又帅活干的又好,天啊天啊,我这个周末是不是可以和马里奥去玩了!我都一个多月没休息过了!”

“闭嘴,托马斯!”

——————————————END——————————————

评论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