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pstory
Powered by LOFTER

【希拉】日常三十题(小希生日贺)

Teddy Anderson:

#小希生日快乐

#OOC 文笔渣 剧情废梗废 伪文艺 


日常三十题


1、三块方糖

“唔……太甜了。”

菲利普皱起眉头抱怨。

“Timo,你不会不知道我不喜欢甜味吧?”

“我知道。”蒂莫笑着放下自己手里的黑咖啡。

绵长湿润的唇齿沟通,比言语更适合调情。

他的苦涩和他的过分甜腻,滚烫的吻胜过千言万语。

“这样会好点吗?”

他红着脸埋下头。

“……嗯。”


2、光阴的温和

如果要举例说明时光温和……

蒂莫扭头看着臂弯里菲利普的睡脸,轻轻吻上他眼角浅浅的细纹。

你老去我也老去,你走远我也目送。

至少你从来没走出我的世界,我以你为圆心,用目光圈出一整段的岁月。

此时此刻我们在一起。

于是将来过去都是将来过去。


3、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下次你再自告奋勇要做修电灯这种事情,我就直接报警了。”菲利普拿着纱布一脸的阴沉,手上的动作却小心翼翼。

“果然是老了啊。”蒂莫低头看着受伤的右手和恼羞成怒的菲利普。

“你都四十五岁了,你以为你是超人吗?!”菲利普翻了个白眼。

“我只是……以为自己会老得慢一点。”

菲利普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

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于是他吻了面前的人。

这个渐渐老去却愈加珍贵的人。


4、橱窗里

灯光很亮,模特身上笔挺的三件套,好像散发出一种特定的味道。

“那个,能帮我包起来吗?麻烦你了。”

菲利普把手指埋进柔软的皮毛面料里。

“生日快乐。”

蒂莫低下头吻菲利普的时候,菲利普把手指埋进了他的金发。


5、灵魂互换的一天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一米八是这种感受!”

“……菲利普你先别笑了,能帮我拿一下柜子最上层抽屉里的领带吗?”


6、机会错失

换了身体之后的菲利普打算借着身高优势欺负蒂莫(虽然受欺负的仍然是他自己的身体)。

但因为不适应一米八五的身高摔倒在了地板上。

不仅错失了机会还摔得很疼(虽然肿起来的膝盖是蒂莫的)。

——还真是划不来啊。

菲利普看着“自己”的长腿气红了眼。


7、套着戒指的中性笔

巴斯蒂一直奇怪,为什么蒂莫和菲利普都不戴戒指,明明两个人已经在一起那么久,婚礼都已经是很久前的事情。

直到他无意中看到菲利普办公室那个摆放奖章和荣誉证明的柜子里,插在底座上的那支中性笔,套着两个眼熟的戒指。

那是他们用来签结婚誓言的笔。

这两个人啊。巴斯蒂笑着关上办公室的门。


8、许愿池前

“蒂莫你不会真的相信投个硬币许愿就能成真这种事情吧?”菲利普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跃跃欲试的恋人。

“就算是从统计学上来说也不是没可能嘛,对不对?”

“那要取决于你许的愿望了。”小个子一脸认真严肃。

“比如说……我要和菲利普·拉姆白头到老?”

“……快扔硬币吧你。”


9、停电了

菲利普被熟悉的怀抱紧紧地箍住,猝不及防地。

“……其实我已经不怕黑了。”月光照进来,他的金发闪闪发亮。

“我知道。”蒂莫拍了拍菲利普的后背。“但是……我已经养成习惯了呀。”


10、你为什么会对我家这么熟悉

他的白色家具,他的深色酒柜,他养过猫的阳台,现在摆满了盆栽。

厨房里黑色料理台,茶几上碧绿茶碗,播放器里面,总放着巴赫。

他喜欢收集手套,他有一整柜的领带,他的西装,都是黑灰白。

整齐的书桌和床,窗外巴伐利亚的微风,吹进来,掀起窗帘摇摆。

“蒂莫不喜欢给家具和衣服挑颜色,藏了好多的酒却很少会喝。他养猫,种很多植物,有很多领带和手套,放在衣柜里面,摆满了好多格。”

“菲利普不太做菜,所以厨房装饰简单。他喜欢喝茶,听音乐的品味也像老人家。有点小洁癖,念家。”


11、料理培训班

“……”菲利普反复看了三遍蒂莫递过来的宣传单。

“所以你是觉得我做的菜难吃吗……”语气委屈。

蒂莫叹了口气,“我只是希望你能不再在做饭时伤到自己。”他凑过去吻了吻小个子情人的眉眼,“而且,你不是一直希望能学做更多甜点来给我吃吗?”

“……嗯。”蒂莫这家伙,还是这么擅长说服人啊。


12、褪色的衬衫

菲利普翻出那件衬衫的时候,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儿才记起它是蒂莫的。

他只穿过一次的衬衫,被时光悄悄洗褪了颜色。白色格子微微泛黄,曾经的鲜红现在温柔得失神。

他们穿着红白格子的衬衫去看球赛。菲利普看着喜欢的球队赢了球,欢喜地跳起来。他们轻易地就淹没在欢呼的人群中。

于是蒂莫低头吻他的时候,他也没有拒绝。

天气那么好,胜利的滋味那么好,身边的人又刚好是最爱的那一个。

菲利普在午后洒满浮尘的阳光里轻轻地笑出声来。



13、鬼屋求婚

——鬼屋这东西,根本就吓不到菲利普啊。

扮成鬼却被菲利普目不斜视地忽略掉了的蒂莫捧着戒指迎风流泪。


14、逆风飞行

“嗯……逆风的话,假定风速是正常的,考虑到你的体积和表面积,阻力大概会是……”

“算了菲利普,我们聊点别的吧。”


15、把灯关了

他的金发……太耀眼了。

菲利普抬起手臂遮住眼睛,几乎是咬着牙地说:“把灯关了。”

“可是我想看着你。”

于是菲利普闭着眼睛挪开了手臂。

而蒂莫抬手关掉了灯。


16、猫眼

捧着礼物站在门外等待的菲利普还真是可爱啊。

于是蒂莫继续趴在门边看了一会儿。

直到菲利普以为他不在家打算转身离开。


17、糟糕的夏日祭(因为夏日祭太日漫了,此处改成啤酒节_(:3」∠)_对啤酒节了解不多,出现bug请纠正我,谢谢)

菲利普的酒量倒是不错,不过这群巴伐利亚人喝酒的方式也太可怕……

那个哪叫杯子,那分明是桶啊!!!

“菲利普……真的是最后一杯了……”

但这小个子好像真有用不完的酒量。

喝多了酒的菲利普浑身都是淡淡的酒味,长长的睫毛下是眯起的眼睛,笑得很灿烂,像是他们初见时候的样子,年轻,一望无际的年轻。

很多很多的梦,陪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少,身后的路变得很长很长,那个梦好像还是那么远。

“Timo……”

“不早了,我带你回家吧,Phili。”

牺牲掉年轻,换来一个你,赚了好多。


18、触不到的恋人

他站在这边,他在另一边。

房间的窗户被打开,月光照进来。

伸出手。你向左我往右。

于是我们的影子就紧紧拥抱。

像生来就该是这样。

为相遇喜极而泣。


19、高贵的情书

“与你相比,我的每一个单字都这么卑微。”

“除了‘爱’。”


20、空冰箱

“菲利普……其实你可以不用……”

“不行!对卢卡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但是你把冰激凌都搬出来也是没有用的好吗……


21、失物冒领

“可这东西明明是菲利普的啊。”

“菲利普都是我的了。”

“……”

希尔德布兰这令人难以反驳的智慧啊。


22、圈

菲利普/蒂莫是圆心。


23、垂钓

上了年纪之后的菲利普更加不愿意动弹。

垂钓到一半之后睡着这种事情……

蒂莫抱着菲利普喘气。

是时候在“练臂力”和“让菲利普减肥”之间做个选择了。


24、老电影

好看的东西,黑白胶片里也美。

比如开得不顾一切的花,比如眼神明亮无邪的孩童,比如第一次接吻的画面,比如被教堂钟声惊起的鸽群,比如夕阳下紧握的苍老双手。

……比如身旁这个人。


25、危机

我落在后头,于是你停下来慢慢等。

你粗心大意,于是我陪着你细细找。

诸多危险,我们也就这样稳稳走过去。

真好。


26、好久不见

一天的分别也好像时隔三年。

你的笑容和眉眼,我的手臂和双肩。

每一天每一次相见,都这样用力地拥抱和微笑。

好似好久不见。


27、穷极一生

仔细想想,这辈子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啊。

只不过爱一个人,忽而到老。


28、胆小鬼

不惧鬼神也不怕死伤。

唯愿时光它缓缓走,我们双手紧紧握。


29、猫鼠游戏

“猫才不会抓松鼠的好吧,蒂莫你到底有没有生物学常识……”

“哎呀你作为鼠科动物能不能假装很怕我?”

“……不能。”

“……你等等我去google松鼠的天敌是什么。”


30、真心话大冒险

到现在他还是很感激当初那个玩笑似的惩罚。

“大冒险!”

“去,去跟蒂莫告白!”

“……告白就告白。”

于是菲利普摇摇晃晃地走过来,脸上的红晕都带着酒气。

“蒂莫·希尔德布兰。我爱你。”

“……还有,我没醉。”小个子倔强地瞪着他,“我喝酒就上脸。我真的没醉。”

“我明白。”


End.


生日都快过了才发出来orz

算了,德国时间毕竟还有那么几个小时……

亲爱的小希生日快乐。

惟愿你在任何地方都好。幸福,健康,所向披靡,心愿也都达成。




评论
热度 ( 41 )
TOP